三合一收款二维码原理以及源码

EG(U$$HOD2_UK6RYGBTHS24.png

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的收款码,其本质上是一个包含了收款链接的二维码。所以我们的思路是:检测如果是支付宝浏览页面,就给出支付宝的付款链接、如果是微信,就给出微信链接……

如果没有服务器或者懒得搭建的,可以到:qrpay.dzzui.com 去生成

这部分的代码如下:

if(navigator.userAgent.match(/Alipay/i)) {
    // 支付宝
} else if(navigator.userAgent.match(/MicroMessenger\//i)) {
    // 微信
} else if(navigator.userAgent.match(/QQ\//i)) {
    // QQ
} else {
    // 其它
}


理论上来说,进行判定后直接给跳转到对应的收款页面就行了,然而实际测试发现在QQ和微信中并不能直接调用付款功能,只有支付宝能直接进行付款。

这里就只能用一个折中的办法:如果是QQ或微信扫的码,就再放出一个二维码的界面,让用户通过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支付流程。

成品源码下载(单文件纯 html 实现,需上传至网站空间使用)

注:请将代码中的收款链接改为自己的。

用二维码识别工具(如 https://cli.im/deqr/) 上传二维码图片并获取到二维码中的收款链接。

将获取到的收款链接粘贴并替换源码中的链接即可。

5D9R3HY`48_K]}PAAKSB%RL.png




  文件名称:三合一收款码

  文件大小:67K

  下載声明:本站网络资源来自网络收集或本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若资源侵犯了你的版权,请联系博主,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侵权资源!

立即下载 查看演示

打赏

作者:独醉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独醉博客
原文名称:三合一收款二维码原理以及源码
原文地址:http://blog.dzzui.com/40.html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