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 PHP 略缩图裁剪插件

TimThumb 是一个非常简洁方便用于裁图的 PHP 程序,只要给他设置一些参数,它就可以生成缩略图。现在很多 WordPress 主题中,都使用 TimThumb 这个 PHP 类库进行缩略图的处理。

TimThumb 的使用

TimThumb 是对服务器有要求的,需要服务器支持 GD 库,现在一般的主机都支持,然后到 TimThumb 官网下载脚本并上传到服务器,在和 TimThumb 同一个目录下,新建一个 cache 文件夹,并且设置 cache 文件夹为可写。

TimThumb 这个 PHP 裁图脚本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下面就是一个简单的图片裁剪案例:

http://你的网址/timthumb.php?src=图片绝对地址&w=裁剪后宽度&h=裁剪后高度&q=生成图片的质量&ct=如果是png图片裁剪后是否透明

由上述请求示例可以看出它的参数都是用 GET 方法提交的,可选参数和说明如下:

src 需要进行图片缩放的源图片地址,或者是需要进行截图操作的网页地址

webshot 如果此值为真则进行截图操作

w 生成图片的宽度,如果宽度或高度只设置了一个值,则根据其中一个值进行等比缩放

h 生成图片的高度,如果高度和宽度都没有指定,则默认为100*100

zc 生成图片的缩放模式,可选值 0, 1, 2, 3, 默认为1 0:根据传入的值进行缩放(不裁剪), 1:以最合适的比例裁剪和调整大小(裁剪), 2:按比例调整大小,并添加边框(裁剪),2:按比例调整大小,不添加边框(裁剪)

q 生成图片的质量,默认90

a 超出部分的裁剪位置,和缩放模式有关,可选值t (顶部), b (底部), l (左边), r (右边), 默认为从顶部裁剪

f 需要对生成后的图片使用一些过滤器的话,则在这里传不同过滤器的代码和值

s 是否对生产的图片进行锐化处理

cc 生成图片的背景画布颜色

ct 生成png图片时背景是否透明


另外 TimThunb 还支持滤镜,之外外部链接等。总之是一个非常强大图片缩略图处理库。

TimThumb 的缺点

由于 TimThumb 是通过参数的方式来设置缩略图的大小和其他一些属性,所以它的图片没法进行伪静态处理,所以生成的图片也无法进行 CDN 加速。并且 TimThumb 裁图时候是需要消耗一定服务器资源的。




  文件名称:TimThumb

  文件大小:18.5K

  下載声明:本站网络资源来自网络收集或本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若资源侵犯了你的版权,请联系博主,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侵权资源!

立即下载

打赏

作者:独醉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独醉博客
原文名称:TimThumb PHP 略缩图裁剪插件
原文地址:http://blog.dzzui.com/171.html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